話說在結婚前,莫名的腹下一直疼痛

  痛到不行,去婦產科檢查,才發現自己長了八公分大的肌瘤,壓迫到膀胱和臀部的梨狀肌

這真是天大的玩笑,本人身體素來健康,不吃有的沒的,三餐自煮健康飯菜,生理期一向正常也量多,生理痛非常少之又少,最多痛第一天

 

這樣的健康情何以堪長肌瘤,然後新竹大醫院的兩三家竟然叫我剖腹,這件事讓我知道新竹醫生手術操刀經驗少,醫院設備也不良,有的醫生太忙碌,看的病人數太多,在事前衛教或疾病解釋都不理人,就叫妳開刀

 

在這種即將結婚情況下,偶然看到亞東醫院的相關新聞

 

決定一人獨自上板橋,掛號亞東莊婦產科醫生

 

這位醫生很好,會跟妳解釋病情,也仔細分析目前適合的手術

 

最後跟醫生排定腹腔鏡單孔手術,時間就在婚後一個禮拜後的星期二

 

 

事前東西準備

1.輕裝(建議穿著休閒長版洋裝和舒適的內搭褲,東西越少越好,術後只會昏睡和玩手機)

2.3M嬰兒膠帶(開刀,住院期間會用到)

3.3M美容膠帶

4.康護墊(手術後出血和裝導血管,要鋪墊子防止弄髒病床,術後兩天完全沒力氣也會疼到無法穿生理褲)。

5.免洗褲7件(照平常小褲褲尺寸買小一號)。

6.臉盆(擦澡用)。

7.現金約六萬~八萬(費用是含自費縫線、自費玻尿酸、自費麻醉劑、手術費、住院費兩人房、等等哩哩叩叩)

 

醫院會給拖鞋、牙刷組、免洗餐具組、毛斤、扣扣杯,所以可以很省事

 

再來是請出院回家後請安靜休養,因為任何事都不能做,就安心當貴婦三個月,直到醫生說可以騎車,再外出工作。

 

在住院和休養期間

要天天喝高優質奶粉,綜合維生素錠(泡的),讓傷口癒合良好,而且如果碰到觀念不好的婆家人,不讓妳吃傷口癒合的營養食物,可以透過這些營養品照顧自己。

 

在這裡強烈建議年輕已婚動手術的一定要回娘家靜養,才能手指不沾陽春水,安安靜靜肚子不用力的舒服靜養一段時間,傷口癒合才好。

 

其他關於子宮肌瘤手術後的注意事項,請仔細聽醫生護士衛教喔!

 

泡溫泉。出國。懷孕。運動。騎車。開車。粗重工作。舉凡肚子用力的禁止

 

刺激性食物。中藥。藥補。酒,當歸,山藥禁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s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